北冥灯

虽千万人吾往矣,踏山渡海十年归

第一章·赴尘

一、


“怎会如此?!”​

太乙真人眼见敖丙面如土色挥锤相向,忙摆手解释:“娃儿你你你你等一下先听我讲哈来龙去脉!事情并非如此!!”​

乾元山莲池​旁,方才借莲藕恢复真身的哪吒还不等适应一下新骨架,忙将火尖枪横在一龙一仙面前,“敖丙,你先冷静!”

趁哪吒挡住敖丙之际,太乙真人忙道出原委,“我师弟,也就是你师父,知计划败露,天尊与天庭早晚降罪,他便让我将他告发天尊,他自伏法,却向天尊求情放过你俩与龙族,如此既是你们无遭性命之忧,龙族密谋亦不为天庭知晓——而且你师父并没有因此出事!”

“真人在上,敖丙方才实为心中急迫而贸然冲撞。”​

“莫事莫事,娃儿快快请起。”​

敖丙被哪吒扶起,复又拱手道:“敢问真人,我师父他……现在何处?我父王可曾为难陈塘关?”​

“……你师父他被废了七成修为,现已被逐出阐教不知去向。你兄长后至陈塘关见你魂魄尚在便回宫告知,因此你龙王并未动陈塘关分毫。现如今你父王放出四海全部妖族,密谋与天庭对峙——当此时正也推进封神大战,因此阐教也当助龙族一臂之力。”​

敖丙听罢师父与龙族变故种种,不禁额蹙心痛,只得垂首不语。

“临走前,他寻来这灵玉以为你重塑真身可用。”太乙真人掏出一木匣,打开匣盖,只见一宝玉——结若冰纨,周身散发严寒之气,被截两段至于匣内。此乃西昆仑王母之藏“冰寒玉”,敖丙所持冰锤一对亦由这珍物炼化而来。

“你师父现为阐教罪者,因此重塑身形后,你与哪吒俱为我徒,与他过往暂且断绝。只管在乾元山演练仙家道法, 待到我教中人下山开战,你们便可封神登天。敖丙,你与师长父兄到那时自然相聚。”​

交待罢,太乙真人一挥拂尘,将冰寒玉破开,平分四截——一截为骨,三截化身。又放居中一粒金丹​,九转运气,用拂尘卷住敖丙魂魄往玉中一按,只听得一响,冰寒玉化为一身形,正是敖丙。

等待把敖丙劝得安心一阵儿,哪吒心下自是不快:“申公公此举好生无情,竟都不肯亲见敖丙一眼再走?用了几年的兵器尚会有感情,更何况敖丙可是他亲手带大的徒弟?既怕敖丙担心,何不亲自告诉他原委?喂,师父你先别喝啦,回句话啊——”​

“不晓得啊……”​太乙真人饮罢坛中酒,似微醺般看着天中星斗。

他一直不懂申公豹,就算他们同门修炼已到天上百年,人间千年之久。他不知申公豹宁愿自告罪状也不肯求师尊开恩的缘由,就像他不知这师弟为何不畏责罚也要调换灵珠一样。

只是好在修为仍可补,人无事即安。

爱徒之忧,师兄师侄之不解——申公豹此时都听不到了。

“你此行前去朝歌投纣王帐下,待到姜尚下山,你即按约行事。在此之前,万不可妄行。”

计划与天尊之嘱尽怀于心,他跨虎而行,星夜直奔往朝歌。

评论(2)

热度(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